Excel 2003的規格及限制(摘錄自Excel 說明)

Excel2003 的規格及限制 

工作表和活頁簿規格

特性 最大限制
開啟活頁簿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和系統資源
工作表大小 65,536 列 * 256 欄
欄寬 255 個字元
列高 409 個點數
分頁線 1000 條水平及垂直線
儲存格內容的長度 (文字) 32,767 個字元。在一個儲存格中僅能顯示1,024 個字元;在資料編輯列顯示全部 32,767 個字元。
活頁簿中檢視個數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預設值是 3 個工作表)
活頁簿中的色彩個數 56
活頁簿中儲存格樣式個數 4,000
活頁簿中具名的檢視表 (檢視表:可命名及套用至活頁簿的一組顯示及列印設定。您可以建立一個活頁簿的多個檢視表,而無需儲存活頁簿的個別複本。)個數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自訂數字格式 介於 200 和 250 之間 (根據您安裝的 Excel 語言版本而定)。
在活頁簿中的名稱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在活頁簿中的視窗 受限於系統資源
在視窗中的窗格 4
連結工作表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分析藍本 (分析藍本:工作表模型中可取代的一組已命名的輸入值。)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一個摘要報表只能顯示前 251 個分析藍本
在分析藍本中變更儲存格 32
調整歸劃求解的儲存格 200
自訂函數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顯示比例範圍 10 % 到 400 %
報表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參照排序 在單一排序中為 3;若是使用循序排序則無限制
還原階層 16
在資料表單中的欄位 32
在活頁簿中自訂工具列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自訂工具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工作群組規格

特性 最大限制
使用者可在同一時間內開啟及共用一個共用活頁簿 (共用活頁簿:為允許網路上的多位使用者同時檢視及進行變更而設定的活頁簿。儲存活頁簿的每位使用者均可查看其他使用者所做的變更。)。 256
共用活頁簿中個人的檢視表 (檢視表:可命名及套用至活頁簿的一組顯示及列印設定。您可以建立一個活頁簿的多個檢視表,而無需儲存活頁簿的個別複本。)個數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保存變更歷程記錄 (變更歷程記錄:共用活頁簿中保存之過去編輯作業中所作變更的相關資訊。此類資訊包括進行變更的人員姓名、變更的時間,以及變更的資料內容。)的天數 32,767 (預設值為 30 日)
一次可合併的活頁簿個數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在共用活頁簿中的儲存格會被標示出來 32,767
當變更反白提示被開啟時,可用來識別不同使用者所做修改的色彩個數。 32 (每個使用者是以不同的色彩來代表;目前使用者所做的變更是以深藍色來標示)

計算規格

特性 最大限制
數字精確度 15 位數
儲存格中允許輸入的最大值 9.99999999999999E+307
最大的可容許正數 1.79769313486231E+308
最小的可容許負數 -2.2251E-308
最小的可容許正數 2.229E-308
最大的可容許負數 -1E-307
公式內容的長度 1,024 個字元
反複運算 32,767
工作表陣列 因受限於可用記憶體,所以,陣列不可以是整個欄。例如,一個陣列不能是全部的 C:C 欄或者是到 C1:C65536 的範圍。不過,陣列的範圍可以是 C1:D65535,因為此範圍是工件表大小之最大值的列,但並不包括整個 C 或 D 欄。
選取範圍 2,048
在函數中的引數 30
函數的巢狀階層 7
工作表函數的可用數目 329
計算可容許的最早日期 January 1, 1900 (如果使用 1904 的日期系統的話,則為 January 1, 1904)
計算可容許的最晚日期 December 31, 9999
可以輸入的最大時間值 9999:59:59

樞紐分析表規格

特性 最大限制
工作表中的樞紐分析表 (樞紐分析表:從不同來源 (包含 Excel 的外部來源) 摘要及分析資料 (如資料庫記錄) 的互動式、跨表格的 Excel 報表。)個數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每個欄位唯一的項目 32,500
樞紐分析表報表中的列欄位 (列欄位:樞紐分析表中指定了列方向的欄位。與列欄位關聯的項目會顯示為列標籤。)或欄欄位 (欄欄位:樞紐分析表中指定了欄方向的欄位。與欄欄位關聯的項目會顯示為欄標籤。)個數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樞紐分析表報表中的分頁欄位 (分頁欄位:樞紐分析表或樞紐分析圖中指定給分頁方向的欄位。您可以在分頁欄位中顯示所有項目的摘要,或一次顯示一個項目,這樣就會篩選出所有其他項目的資料。)個數 256 (可能會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樞紐分析表報表中的資料欄位 (資料欄位:包含樞紐分析表或樞紐分析圖中所彙總之資料的來源清單、資料表或資料庫內的欄位。資料欄位通常包含統計資料或銷售量之類的數值資料。)的個數 256
樞紐分析表報表中的計算項目 (計算項目:樞紐分析表欄位或樞紐分析圖欄位中使用您建立之公式的項目。計算項目可藉由使用樞紐分析表或樞紐分析圖之相同欄位中的其他項目內容來執行計算。)公式的個數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圖表規格

特性 最大限制
圖表連結到工作表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一個圖表所能參照的工作表 255
一個圖表中的資料數列 (資料數列:圖表中繪製的相關資料點。圖表中的每個資料數列都有唯一的色彩或圖樣,並以圖表圖例表示。您可以在圖表中繪製一或多個資料數列。圓形圖只有一個資料數列。)的個數 255
平面圖表其資料數列中資料點 (資料點:繪製在圖表上的個別值。相關資料點組成資料數列。資料點由橫條、欄、線、扇區、點及其他圖案來表示。這些圖案稱作資料標記。)的個數 32,000
資料數列中立體圖表的資料點個數 4,000
一個圖表中所有資料數列的資料點個數 256,000
線條樣式 8
線條點數 4
區域圖樣 (螢幕顯示) 18
總共區域圖樣和色彩組合 (彩色顯示) 56,448
圖樣和色彩組合 (彩色列印) 56,448 (實際的個數會因為印表機和它的軟體的差異而有所不同)
樞 紐分析圖 (樞紐分析圖:提供資料互動式分析的圖表,與樞紐分析表類似。您可以變更資料的檢視,查看不同層次的細節,或是拖曳欄位及顯示或隱藏欄位中的項目,來重新 組織圖表版面配置。)中的分頁欄位 (分頁欄位:樞紐分析表或樞紐分析圖中指定給分頁方向的欄位。您可以在分頁欄位中顯示所有項目的摘要,或一次顯示一個項目,這樣就會篩選出所有其他項目的 資料。)個數 256 (可能會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樞紐分析表報表中的資料欄位 (資料欄位:包含樞紐分析表或樞紐分析圖中所彙總之資料的來源清單、資料表或資料庫內的欄位。資料欄位通常包含統計資料或銷售量之類的數值資料。)個數 256
在樞紐分析圖中計算項目公式 受限於可用的記憶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